Powered by Blogger

January 22, 2008

公屋戶免費Wi-Fi上網

政府正積極將本港打造成Wi-Fi無線上網城巿,房屋委員會轄下約二百萬公屋居民由即日起開始,可在全港一百一十九個公共屋的指定範圍內,享用免費無上網(Wi-Fi)服務。

  用戶獲編號登記使用

  公屋住戶未來數天,可收到用戶編號及登入資料,並可按資料指示,登記使用這項服務。

  房屋委員會轄下公共屋住戶,將會收到一份用戶編號及登入資料,住戶只要按指示,完成五個登記步驟,便可享用免費Wi-Fi服務。該服務的使用時間為每日上午六時至晚上十一時,在公共屋內貼有「免費上網天地」標貼的地下升降機大堂,以及其鄰近的戶外地方,均可享用免費Wi-Fi服務。房委會則提供協助,供應電力、電纜、電槽及管道等基本公共設施。到目前為止,服務供應商香港寬頻已在一百一十九個公共屋村(約佔八成屋村),裝置約一千個Wi Fi上網熱點。

  每次使用三十分鐘

  根據服務供應商指引,每個上網熱點可供十三人同時上網,每次可使用三十分鐘。而供應商會將部分色情及暴力網頁過濾,令住戶難以在公共地方登入及瀏覽該網頁。住戶可直接致電香港寬頻的顧客熱(128 100),查詢有關該項服務的詳情。

  房屋署 總屋宇裝備工程師何志誠表示,每個住戶都擁有不同的用戶編號,亦均被記錄,故為了網絡保安,住戶不要將其用戶編號轉給別人使用。房委會正聯絡其他同類服務供應商,共同研究設立更多Wi Fi上網熱點,並會將服務的涵蓋範圍擴闊。他續稱,房委會持開放態度,歡迎任何有興趣的供應商,為公屋住戶提供同類服務,以防出現由單一服務供應商造成的壟斷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