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January 25, 2008

加勒比海撲克 Caribbean Stud

上年十二月去macau,係Casino 睇到有一些賭檯玩緊一種有累積獎金既玩法,叫做"加勒比海撲克 Caribbean Stud" ,幾特別。
玩法如下:

參與加勒比海撲克的莊家及玩家均會獲發5張牌,其中玩家為5張暗牌, 莊家則為4暗1明,玩家在查看自己的5張牌後,可以憑莊家的1張明牌推斷自己的勝算,再決定繼續遊戲抑或投降;若繼續遊戲,則需投下相等於原注兩倍的第二 份注碼,然後按兩家的開牌結果分勝負。唯需特別留意的是,假若莊家的5張牌中並沒有Ace及K,則被判定為「不成局」,並只需以1:1的賠率賠償玩家的原 注,第二份的加注則原數退回玩家。

勝負的計算方法有點類似梭哈(沙蟹),由大而小順序排列為:

  1. 黃袍麒 Royal Flush:即同花之Ace、K、Q、J、10
  2. 同花順 Straight Flush
  3. 四條 Four of a Kind
  4. 夫盧 Full House
  5. 同花 Flush
  6. 順子 Straight
  7. 三條 Three of a Kind
  8. 兩副對子 Two Pairs
  9. 一副對子 One Pair
  10. 五張散牌 High 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