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January 25, 2008

太空觀光

英國億萬富豪布朗森今天揭開最新型太空船面紗,並表示,這種新型太空船將在今年開始試飛。
布朗森計劃二零一零年開始將觀光客送進太空旅遊。他今天公布最新型「太空船二號」和雙艙系統「白色騎士二號」的模型與照片。白色騎士二號將在半空中,將太空船二號送進大氣層。
這兩種太空飛行器將在今年建造完成。
布朗森是維京大西洋航空公司董事長,也是民間太空飛行的主要推動者。他在記者會上說:「二零零八年確實是太空船之年。」
他說:「母船與新太空船的設計絕對漂亮,而且超過一九九九年我們首次登記維京銀河公司所預期的商業太空飛行。」
這兩種太空船目前正由「縮尺複合材料公司」在加州莫哈維建造中,可將顧客送進地球上空約一百一十公里的次軌道太空中。
布朗森說,目前已有二百多名乘客確認搭乘太空船,每人費用二十萬美元,並有八萬五千人表示有興趣。
太空船二號擁有許多圓形窗戶,可從各種角度參觀機外景色,它可搭載兩名機員和六名乘客,一旦他們進入太空中,將可經歷五分鐘的無重力狀態。首次飛行預期將在二零零九年進行。